北辰

【警校组】记忆拼图



(二十五)



“安室先生早上好。”



新的一天,降谷零又投身于安室透的角色,同往常一样去波洛咖啡厅上班了。



只是他现在觉得,景光一直在自己身边,心里前所未有的满足。



“诶?是吗!好的老板,我知道了,谢谢老板!”



小梓小姐接了一通电话,然后兴高采烈地跑到降谷零跟前。



“安室先生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”



“什么?”降谷放下手里刚洗好的玻璃杯,扭头去看小梓。



“我们老板和他朋友要去温泉旅行。”小梓眨巴着眼睛。



“哦?是要带你我一同前去?”



“不是啦,是给我们放假啦!”小梓一手叉腰,一手竖起一根手指,“从今天下午到明天,一天半哦。”



听闻,降谷零想的是不是可以去公安看看,最近有没有什么大案要案可以帮得上忙的。



“安室先生?你在想什么呢?是不是在想可以如何安排这个小假期。”



“嗯。没错。”降谷零点了点头。



“我可是听说最近有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在热映呢,终于有空闲去看了。”说着,小梓掏出手机准备买票。“安室先生喜欢看电影吗?”



“啊?”突然被问到的降谷零思考了一会,撅了撅嘴答到:“不喜欢。”



“诶?为什么啊?”小梓有些失落地放下手机看着降谷零,“可能男生都不喜欢看电影吧……”



降谷零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他不喜欢那种黑暗的环境,一直都不喜欢。



“诶!园子你生病了?”



毛利兰下了楼出现在波洛咖啡厅的门口,原本开心的表情在打完一个电话后变的焦急了起来。降谷零注意到了,虽然听不见她在说什么,但看她表情,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。



降谷零走了出去询问道:“小兰小姐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
毛利兰为难地向降谷零说明了情况。毛利小五郎接了一个来自长野县的委托,委托人希望名侦探沉睡的小五郎帮忙调查他朋友自杀的原因,还附上了一张暗号图。



委托人还特别注明希望四个人去,所以小兰就邀了园子。不巧的是,园子突然生病了。小兰自然要去看望一下园子,所以四人行一下少了两人。



“那正好啊。”小梓在降谷零身后探出头来,“安室先生是毛利先生的徒弟,解开暗号这种事他当然责无旁贷!”



“可是……店里……”毛利兰疑惑道。



“我们正好放假哦!”小梓眨了眨眼。



“那小梓小姐也可以一起了!”小兰很高兴。



“对不起哦!我已经约了人看电影了。”小梓抱歉地说道。



结果是……



长野四人行变成了:毛利小五郎,江户川柯南,安室透,和……



胁田兼则。



“景光,我要去长野县了。”降谷零在心里默默想到。也不知道景光有没有去看过他的哥哥诸伏高明呢。



而此时的景光……



“你是不是又干违规的事儿了!”鬼使前辈看着景光忍受着地狱之火的吞噬,恨铁不成钢地问到。



“我………我跟我朋友见面了……”景光坦白。



“什么?你……叫我怎么说你好啊……如果被阴间执法者知道了,你就……”



前辈话还没说完,两个黑衣人就出现在了他们跟前。



“0305,你可知罪?”



此二人是阴间执掌刑罚的执法者,为了维护阴间与人间的公平。



阴间使者不可干扰人间的正常运转,这是最重要的一点。任何违反了这一点的使者,轻则剥夺身份打入地狱,重则炼火焚身魂飞魄散。



“念在他初犯的份上……”前辈想为景光求情。



执法者一抬手,景光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制,露出了手臂上的烙印。



“看这样子,不像是初犯了吧。”执法者冷冷地说道。



“篡改人类的生死,读取人类的记忆,放未消除此生记忆的亡灵入轮回,遇到遗落的亡灵不将其投入轮回,与人类见面让其知道我们的存在。”另一个执法者面无表情地说出景光所做的一切违规之事。



每违规一次,就会在阴间使者身上留下一个烙印。



景光闭上了眼睛,他知道,自己不可能再留在这世上了。哪怕是悄悄陪在零的身边,也做不到了。



“这……”鬼使前辈看了一眼景光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
“如果鬼使都像你这样无法无天,那阴间岂不是要乱套了!”执法者右手一摊,手掌中出现了一个册子,是阴间的律法。



“按律,罚你去收三年的厉鬼。要是途中被厉鬼杀了,那也是你咎由自取。”



两个执法者手一挥,便消失在了景光眼前,他身上的地狱之火也随之熄灭,只是景光的灵魂已经脆弱的不堪一击了。



也就是,就算他摘下帽子,也无法在人类面前现出身形了。



“去收……厉鬼………”景光喃喃自语道。



“那可是个苦差事啊……”前辈坐在景光身边,“你生前是干什么的?”



“我,我是个警察,还当过卧底。”景光抬起手,看着自己近乎透明的灵魂。



“那你可知这厉鬼都有什么共性吗?”



“生前作恶多端杀人如麻?”景光猜道。



“不,他们都是枉死的,死的不甘心,心怀怨气,很难乖乖地随我们入轮回。他们的戾气对我们有伤害性,我听闻有不少使者都是被厉鬼的戾气伤的魂飞魄散的。”前辈面色凝重。



“呵,左右不过一个魂飞魄散。”景光轻笑出声,脸上有一丝释然,“这些日子本就是我偷来的,我已不奢求什么了。”



这时,三张名簿出现在了景光手里。



“和田孝平,28岁,公司职员。”



“川崎阳介,28岁,银行职员。”



“西野澄也,28岁,酒吧服务员。”



“一下子就来三个,你自己好自为之吧。”前辈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。



“枉死的人啊,愿你们放下执念,好好往生吧……”景光在心里默念道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此时,在长野县一个废弃的教堂里,站在毛利小五郎他们四人面前的五个人分别是和田孝平,川崎阳介,藤出赖人,古浦郁绘和西野澄也。



这五人都是委托人,日原泰生的高中同学。



“什么!开玩笑的吧!日原泰生在两个月前就在这儿自杀了!!”五人震惊道。



降谷零和柯南眉头一皱,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



由于汽车的损坏,九人被困在了教堂里。



而通往教堂的一条隧道竟也因为雪崩而被完全覆盖了。



死亡已经悄然降临。



“ZERO?他怎么在这儿!”准备来收亡灵的景光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金发的降谷零。



受到名簿的指引,景光来到了第一个案发地点。



和田孝平的灵魂惊慌失措地站在他的尸体旁边,显然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
“和田孝平,男,28岁。是本人吗?”景光例行公事般的询问。
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”和田孝平很暴躁,“你又是谁?”



“你已经死了,我负责带你去轮回。”景光努力克制内心的害怕,他不知道所谓的厉鬼会对他做什么。



“我死了?”和田孝平伸手想去摸他的尸体,但自然是摸不到的。他转身拉住景光咆哮道:“是谁,是谁杀了我!!”



他的戾气对景光的伤害很大,景光忍着痛说道:“跟我走吧。”



“我不走!”



按规定,收厉鬼的使者如果放任之在世间游荡,就会遭受惩罚。



景光想到了降谷。



“会有人找到真凶替你报仇的!”景光对和田孝平说道。



“那儿有着最优秀的侦探,等他们破解了案子,你就可以瞑目了吧!”景光看着降谷零,安心一笑。




(未完待续)




(越写越魔幻了233333333,想不到怎么罚违规的景光,所以拖了好几天都没更。或者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?)


(还有,我在淘宝上做了个封面,出本子指日可待………………可能是明年的此时吧😂😂😂😂)

评论(17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