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

【gong安组】记忆拼图



(二十四)



风见把降谷送回了家,顺便帮他收拾了一下房间。



本想给降谷先生做点吃的,但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厨艺,风见还是放弃了,叫了外卖。



再进房间时,降谷零已经醒了,他两眼无神地坐在床边,哈罗卧在他的脚旁。



“降谷先生,来吃点东西吧……”



“我今天看见他了。”



“看见……谁了……?”风见不解。



“景光……”



“哪个景………诸伏?”风见十分诧异。



自己的上司已经脆弱到被FBI抢了个犯人就精神错乱了吗?



“他说他自己是阴间使者,负责引渡亡灵的阴间使者。”降谷没有抬头看风见的表情,继续自言自语道。



降谷先生今天又没喝酒,怎么和上次一样说起了胡话呢……难道是被那个赤井秀一打坏脑子了?!风见咬牙。



“能再见到他……真好……”



风见没有说话,静静地听着上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



“这么多年,我竟从来都不知道是我自己害死了他……”



“害死诸伏的难道不是那个FBI吗?”风见忍不住了。



“如果换作是我,那种情况下,我也一定会和景光做出同样的选择的。”降谷零没有回答风见的问题,他笑了,笑的那样释然,“这就是我们的命,卧底的命,当我们迈出了这一步,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。”



“不会的,降谷先生……我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!”



风见裕也的承诺,虽发自内心,但却是苍白而无力的。这样的事,如果要发生,也许谁都阻止不了。



“景光,你在吗?”降谷零突然起身,在房间里东张西望。



风见裕也后背一凉。



“你会怪我吗?”



“怎么会呢……”景光凭空现出身形。



风见裕也的表情着实精彩,先是满脸震惊,然后眼神里流露出惊恐,最后索性表情管理失控,全身无力瘫倒在地上,指着凭空出现的黑衣男子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

“风见前辈,我是诸伏景光。别害怕,我不会伤害人类的。”



“ZERO。”景光对着降谷抿嘴一笑,“你自己都说了,如果你是我,你会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。说明我当时的决断很明智啊,嘿。”



哈罗汪汪叫着朝景光跑去,毕竟之前它也算是受了景光的嘱托,替他照顾降谷零的。



风见一把抱住了哈罗,死死把它按在怀里。哈罗扑腾着四肢想要挣开,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喊叫。



“恨了那人这么多年,没想到到头来最该恨的,是我自己。”降谷看着一身黑衣的景光,伸出手隔空抚摸着景光心脏的位置:“还会痛吗?”



“早就不会了…”景光低头拍了拍自己的胸口。



“是只有自杀的人,才能当阴间使者吗?”降谷的表情有点诡异。



景光和风见慌了。



“当然不一定咯,领导还要层层筛选呢。”景光赶忙想岔开话题:“说起这个……上次风见前辈差点让我给带走了呢……”



“啊?”风见脸上的惊恐还未褪去,又染上一层疑惑。



“几个月前的一次任务,我那时还没恢复记忆,收到的指示是去带走一名公安,那个公安……就是你啊前辈。”



“什么………”



“什么?!”



风见和降谷一同震惊地喊了出来。



“那次我撞开了你,你才没被子弹打中啊。”



风见愣住了,双手松开了怀里的哈罗,哈罗一钻就钻出了风见的臂弯,绕着景光的周围欢快地跑跳。



“是你撞开了我……是你撞开了我……”风见重复着这句话。



“干预人类生死,你会不会………”降谷在脑海里搜索着这方面的词汇,他是从来不看那种仙侠鬼神类的小说电视剧的,对于这方面的词汇储备竟有些匮乏。



“遭报应……?”想了半天,降谷憋出了这个词。



景光低头,沉默了一会,开口道:“本应加在我身上的报应,都由松田和萩原替我受了……”



这下降谷更震惊了:“你是说……他……他们也……也在我们身边……?”声音里都带着颤抖。



“之前在的,现在没了……”景光开始讲起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风见裕也听完目瞪口呆,完全颠覆了他这个无神论者原来对于世界的认知。



降谷听完倒是释然了很多:“原来真的有灵魂啊,这样死了就不会那么孤单了。”


“那天我在警校的那棵樱花树下,见到一个老婆婆,她让樱花在冬天开放,还许给我樱花的魔法。她也是你的……”降谷顿了顿,“同事吗?”



“她应该是一位神使,与我们鬼使不同。”



“也许这真的是樱花的魔法,让我的愿望得以实现,让我能再见到你。”



哈罗把拉着降谷的裤腿求抱抱,降谷弯腰抱起它。



“它呢?看它那么喜欢你,难不成它是你派来的……”



降谷零本来想说“狗腿子”的,看着哈罗一脸可爱的样子,瞬间改口了。



“小天使。”



“还真是。”景光也没有否认。



“汪——汪——”哈罗对着景光欢快地叫着。



突然,景光觉得浑身如浴火海,蓝色的火焰就要将他吞噬。他知道,这是鬼使出现在人类面前的惩罚。



“我要工作了……”景光强撑着取出一张空白的名簿在降谷眼前挥了挥,“这上面写的是每一位将死者的名字。”



“如果……”降谷还有一些话要说。



“嗯?”景光抬头。



“如果……有一天,那卡上出现的是我的名字………”



“我会……”景光一点也没有犹豫,但被降谷打断了。



“请不要救我。”降谷的表情很坚定。



“降谷先生……”风见蹙眉,然后对着景光说道:“诸伏,你也请不要再为了我……”风见舔了舔嘴唇,看了看降谷先生,“为了我们,再坏了规矩。”



风见不是怕死,他们这一行,必然是要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的。



他知道降谷先生也不会畏惧死亡的。他也知道这么些年来,降谷先生在三重身份里自如转换,支撑他的,不仅仅是信念,还有仇恨。



当然,他也相信,不到万不得已,降谷先生是决不会选择放弃自己生命的。



降谷先生还有要寻找的真相,要守护的人。



景光深吸一口气,什么话也没说,戴上帽子,消失在原地。



也许我们知道他的答案。



也许他的答案永远不会变。



(未完待续)



(算是威士忌三人恩怨情仇的一个ending)

评论(8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