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

【原创同人】风起在零身旁(降谷零 X 风见裕也)

(一)

东京峰会爆炸事件尘埃落定后,警视厅公安部为在爆炸中殉职的公安干警举行了庄严的葬礼。

到场的公安们都穿着警服,将警帽放在手里,表情肃穆。

风见裕也作为公安代表为烈士献花,鸣枪致哀。

枪声在烈士公墓的上空回荡,余音不绝。

“默哀————”

所有公安低下头,用自己最诚挚的感情缅怀故去的战友。

墓园后小山坡的树林里,有一个戴着浅棕色墨镜的男人,正在默默注视着这一切。

他紧闭的双唇,微垂的双眸,还有插在口袋里握紧的双拳,无一不在透露着隐忍与哀愁。

“降谷先生……”仪式结束后,风见裕也来到小山坡上,“您别太自责了,这……也不能怪您……”

“我不再是五年前的那个我了。这是我们的宿命,不是吗?”降谷零转身离开,只留下淡淡一句话。

是啊,降谷先生这五年里的确经历了太多太多呢。风见裕也心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年前,降谷零作为警察大学优秀毕业生,通过国家公务员1级考试的难关,顺利进入警察厅警备局警备企划课。

“Furuya Rei。”警察厅长官拿着他的资料,一页页翻看。

“警察大学第一的高材生,Rei……Rei。”

合上资料,长官嘴角微扬:“让他去ZERO报到吧。”

Rei这个名字,就像为ZERO而生一样。

对于这个警视厅公安部的新上司,大家知之甚少。

就像ZERO一样,神秘莫测。

风见裕也从没想过自己能与ZERO的警察官有交集。

“风见警部补,你和你的小队,以后听从降谷警察官的直接调遣。”公安部部长递给风见裕也一个档案袋。

“记住,他的身份只有你们几个能知道。”

风见裕也盯着档案里的照片,照片里的降谷零,灰色西装,白色衬衫,黑色领带,严肃而高冷,这个上司,仿佛不太好亲近?

“我是降谷零,初次见面,请多多指教。”

镜头一晃,照片里的人陡然变成了真实的降谷零。

降谷零向风见裕也伸出右手,同时给了他一个阳光而明朗的微笑。

这应该是风见裕也印象里,降谷零最纯净而无邪的笑了吧。

风见看呆了,这样的降谷先生,和自己想象里的样子,不太一样?

猛然发现降谷零还伸着的右手,连忙伸出双手握住他的右手,同时90度鞠躬:“风见裕也,请降谷先生多多指教!”

“说起来,你还比我大一岁呢。对我用敬语,会不会不太合适?”降谷零转了转眼珠。

“不会的,降谷先生是上司,我作为下属自然要对您使用敬语。”风见很诚恳地说道。

第一次见到降谷先生落泪,是五年前四个公安前辈的葬礼上。

那次案件,面对的是一个外国间谍,他有着雇佣兵的身手和侦探的智慧。ZERO十分重视这个案件,警视厅公安部出动两个大队全力配合抓捕行动。

在降谷零的指挥下,外国间谍如瓮中之鳖。

但他还是负隅顽抗,枪杀了四个公安。

和今天一样的肃穆气氛,降谷零站在墓碑前,一言不发。

风见裕也站在降谷零身旁。

一阵凉风吹过,降谷零的金发泛起波澜。

风见裕也感觉有一滴凉凉的水珠飘到了自己的脸上,抬起手背一擦。

是眼泪吗?

扭头看向降谷零,他的眼角确有被风吹散的泪痕。

“降谷先生……您别太自责了,这……也不能怪您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风见裕也猛然惊觉自己五年前也说了同样的话。也是同样的情景。

只是五年前的降谷先生,略显稚气的脸上还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。

五年后的降谷先生,历经岁月与诸多事故的打磨,变得愈发沉着冷静,难以捉摸。

一抬眼,降谷先生已经戴上浅灰色的贝雷帽,走远了。

“降谷先生!”风见大步追上去。

这是爆炸案过后,降谷先生第一次联系自己,之前都没能关心一下他的伤势。

“嗯?”降谷零身形一顿。

“那个……您的伤……没事吧?”风见在他身后指了指降谷的左肩。

“呵,还活着,不是吗?”降谷零嘴角微挑。

“对了。”降谷零转身。

风见抬起头,以为他要吩咐自己什么,带着期许看向他。

“这件事情过后,组织那边一定会听到风声,最近一段时间形势会变得有些棘手,我不联系你的时候你不要主动联系我。”这是不带任何感情的指令式的口气。

“是!”

目送他离开,风见推了推眼镜,垂着头离开。

站在降谷先生身边的,永远不是我呢……风见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当值却没有检查出来会场的安全漏洞,而害降谷先生受伤,害同僚丧命,我无能。”风见一拳砸向墙面。

“降谷先生要靠那个小鬼的推理才能解决案件,而我却什么忙都帮不上,我愚钝。”又落下一拳。

“降谷先生为了救那个小鬼而受伤,而我却不能陪在他身旁,要让他一个人和组织周旋,我……”

风见握紧的拳头慢慢松开,紧闭的双眼睁开,两只手撑在墙上,把头埋得很低。

“降谷先生……”

风见转身,靠在墙面上,右腿微曲,推了推眼镜,轻轻地喊出心里那个人的名字。

“我会一直陪在您身边的。”

(未完待续)

( 欢迎加入爱零♥爱透,QQ群聊号码:624137452)

评论(11)

热度(581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